close

上了半年的歌德德文課,終於在2/13這天準備來驗收成果。
 

考試成績一如預期,差強人意的低空飛過,但也算是拿到德語入門的敲門磚。
在時間不夠的狀況下拼命加強閱讀寫作(也就是狂背單字跟實用句子),聽力整個放水流的情況下拿到這成績也是完全怨不得人。
只能下一次考試再好好磨練聽力了。

image

值得一提的是口說,此次考試印象最深就是此部分。
幸虧考運不算太差,在輪流問與答的次序為第三個,可以偷聽並趕快思考正確的問題。

抽卡分為兩個部分,抽到的題目為第一題是Deutsch Lernen, 第二題是Reisen。
我完全忘記Reisen是什麼,只好亂問了一通,真是為難我的partner了。

另一個抽卡抽到我有準備的 Something (Das Handy) ist verboten hier. 看到此題整個開心。
但,我竟然多嘴的想要加一句: "請去其他地方講手機",問題是我不會其他地方這個單字啊啊啊啊 囧rz...
--- 正解by Simon "Können Sie woanders telefonieren?" ---
最後考官看我卡住,加了一個Entschuldigung讓這一題結束,讓我整個十分懊悔 T____T
幸好,看來在口說這關不算fail。

那,還會不會想繼續學呢?
答案是肯定的耶,可以的話,想要學到B1。
不過研究所跟德文看來只能二選一,再容我多一點時間想想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