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月中正式搬入了一房兩廳格局的小公寓。

雖然目前有水量很小兼之小強不絕兩大缺點, 但希望在一點絕的幫忙下可解決問題二, 問題一免強算是可忍受範圍, 等到冬天再見真章囉!

 

廚房在家一直是屬於娘親的地盤, 本人一值只身兼幫手腳色, 現在有廚房可以讓我玩, 怎可不好好利用一下咧~

記得三毛曾在書中寫過:"我一向對做家事十分痛恨,但對煮菜卻是十分有興趣,幾隻洋蔥,幾片肉,一炒變出一個菜來,我很欣賞這種藝術。"
我對家事說不上痛恨, 但對於把raw material ->dish的藝術卻是挺喜歡的, 希望能暫時保有這個熱情, 小小記錄一下做過哪些菜,也期許有天能像娘親一樣,隨手就變出好好吃的東西。

 

湯 - 玉米排骨湯 
心得: 備料比較麻煩(排骨要燙去血水&玉米都要燙), 湯要燉一陣子才會比較甜, 但是湯容易佚失, 所以還是買燉鍋鎖住水氣比較不容易浪費

 

蛋 - 玉子燒
心得: 宜得利的玉子燒鍋可以做出很不錯的型, 只用了糖+鹽+亨大師+水+醬油, 就做出了Juicy的玉子燒! 今天給Anne吃~說好吃, 想再做, 可以再多加一點糖~

 

青菜 - 炒小白菜
心得: 謝佳竟然不喜歡小白菜! 我還蠻喜歡的耶!

 

菇 - 奶油玉米筍蘑菇
心得: 覺得用奶油就可以了, 油放太多, 下次再減半

 

豆腐 - 麻婆豆腐
心得: 豆腐不夠入味, 要等湯汁再收乾一點, 只有豆瓣醬不夠, 再加些辣椒嘟嘟好~

 

之後再來慢慢整理做過的菜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